全部

快讯!戴柏华到郸城县调研医改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凤霞 徐松

2019-1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徐松

12月26日,副省长戴柏华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郸城县调研医改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郑子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秦胜军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郸城县紧紧围绕建强县级医院专科能力,辐射带动基层,提升县域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推动构建分级诊疗制度,满足县域居民健康需求的目标,结合实际组建4家紧密型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通过强化疾病诊治、慢病防控管理、中医药服务,构建了“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疾病诊治体系,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生病、防大病。

据统计,2019年1-11月,郸城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人次为687032人,同比增长96.8%;县外转诊人次2509人,同比下降51.2%;县外补偿人次下降到2019年的28933人,同比下降12.1%。

2019年1-11月份,全县次均费用4737.2元,同比下降6.2%,其中民营医院4215.83元,同比下降24.6%;全县住院患者自费率31.79%,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乡镇卫生院住院患者自费率22%,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人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