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政协举行2020年迎新年茶话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刘超文 赵爱兵 

12月26日,鹿邑县政协主席雷申主持召开2020年全县各界人士迎新年茶话会。县领导梁建松、李刚、侯自峰、闫家明等和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总结2019年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共谋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大计。

县委书记梁建松说,这一年,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好于预期。全省105个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中排名第13位,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彰。脱贫攻坚超额完成任务,4412人甩掉了贫困帽子……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精准、资政有效,为县委、县政府谋划全县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为鹿邑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即将来临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继续聚焦大事要事协商议政凝聚共识;聚焦改革开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焦改善民生献计出力;聚焦维护稳定凝心聚力,加强民主监督,多提意见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通报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他说,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站位新时代,聚力新发展,多措并举,务实重干,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步提升,“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2020年,鹿邑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县域经济“三起来”,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重点做好“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发展动能”“持续促进产业发展,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稳步推进‘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步提升城镇建设,统筹协调城市发展”“做大做强文化旅游,打造文化产业亮点”“坚持强化民生保障,着力构建和谐社会”“持续贯彻制度落实,全面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雷申最后表示,梁建松书记充分肯定各界人士对鹿邑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大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李刚县长客观地分析了鹿邑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清晰描绘出了鹿邑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凝聚共识,务实重干、加压奋进,协力共担新使命、同心共赴新征程,为实现鹿邑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十届政协各界别代表,驻鹿市政协委员,重点企业客商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分别发言并提出意见和中肯建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