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12-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博

12月27日上午,鹿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在县文化中心主持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工作推进会,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加快全县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步伐,确保创建成功。副县长杨彩出席会议。

陆志杰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一件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示范县创建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希望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按照各自分工,做到形势再认清、思想再统一、目标再明确、措施再落实、领导再强化、思路再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保质保量完成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创建任务。

陆志杰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食品安全工作是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而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是食品安全问题标本兼治的有效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各环节食品安全的宣传,合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要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守土有责,失职追责”。特别是临近春节,更要加强日常管理,防范于未然,时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建立督查机制,切实夯实责任,县市场监管局要定期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或责任人进行通报。要利用“双随机一公开”“双公示”及诚信体系建设,加强执法,加强监管,联合惩戒,让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寸步难行。

会上,杨彩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玉星宣读了有关工作方案。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