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好人张俊鹏向扶沟县中小学捐赠书画作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郭华才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12月27日,扶沟县举办“庆元旦、迎新春”中小学生书画大赛,来自当地各个学校的240多名学生踊跃参赛,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小选手们现场创作出一幅幅特色鲜明、朴实自然的书画作品,展现出了朝气蓬勃的风貌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活动现场,“周口好人”、扶沟张坡诗词名人书画馆负责人张俊鹏向当地实验小学、红旗小学、花园小学等八所中小学捐赠了40幅书画作品,助力提升学生们的汉字书写能力和欣赏水平,激发孩子们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和兴趣,有效促进当地校园文化建设。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40幅书画作品多为省内外书画名家佳作,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的期望,有对中小学生理想信念的指引,更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赞扬。每篇作品均显现出书画家们深厚的艺术功底、蕴藏着丰富的艺术情感,字里行间有着咀嚼不尽的教育意味,寄托着书画家们对教育事业的深切期盼和厚爱。

自2015年扶沟县爱心协会成立以来,作为爱心志愿者,张俊鹏积极组织参与“助力高考、我们在行动”“重阳节爱老敬老”“暖冬行动”“青春周口、志愿省运”等公益活动,被授予“周口好人”“周口市百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和爱心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包括救助农村孤寡老人、女童保护公益讲座进校园、义写春联送温暖等公益爱心活动,受益群众达上千人次。同时,张俊鹏还把张坡诗词名人书画馆打造成一个弘扬传统文化、施展书法爱好者才华的公益平台,慕名而来的参观者达万人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