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文物局考古实践训练班在淮阳结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30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12月28日,国家文物局2019年度田野考古实践训练班结业仪式在淮阳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雷兴山、副市长王少青出席结业仪式。

国家文物局2019年度田野考古实践训练班是由国家文物局委托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和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主办,为期4个月,21名学员分别来自全国15个省市。结业仪式上,宋新潮以《中国考古工作新进展》为题向学员作报告。他在讲述中国考古工作新进展的同时,以一个专业考古工作者的视角,深度地阐述了考古工作的重要性,认为考古工作者是展现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和历史智慧、深入探讨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先行者,是离历史最近的见证者。

王少青指出,国家文物局2019年度田野考古实践训练班设置在淮阳进行,这是国家文物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和省文物局对淮阳文物发掘、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国家文物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和省文物局持续支持我市文物发掘、保护工作,希望参加本次考古实践训练的学员回到各自工作的城市后,能为宣传周口及淮阳文化贡献力量,为做好淮阳文物发掘、保护工作继续奉献聪明才智。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