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想给学生一滴水 教师要有一桶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12-30 02:04:24 
分享到

近日,我有幸聆听了江苏省特级教师武风霞老师的语文课以及关子语文教学的讲座,感触很多,对于自己的教学工作有了深刻认识。

想给学生一滴水,教师要有一桶水。只有不断充电,丰富学科知识,自己的一桶水才永远不会干涸。武老师的讲座充分印证了这句话。她用渊博的科学文化知识旁征博引给大家讲述了深奥的古诗文知识,讲得通俗易懂。她的讲座让我深受启发,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胜任教育这项工作,才能做好一名教师。作为一名语文教师,不是只懂一些语文理论知识就行,我们不仅要加强自身的文化修养,还要有较高的艺术鉴赏能力和艺术素养,只有这样才能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美,引导他们去感受美、创造美!

学习研究学科方面的教学问题和新技术,将理论联系到实际教学工作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丰富知识,提高能力,将自己所学知识很好地传授给学生。注重课堂教学效果,针对二年级学生特点,坚持以学生为主线,注重讲练结合,让语文课堂有趣起来。汲取他人的宝贵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平时注重把一些先进的理论应用于课堂教学中,做到学有所用。

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必须保证自己的一桶水永远不要干涸。要做到“水源”充沛,就需要我们不断去畅游知识的海洋,汲取大千世界之精华,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水平能力,才会有山常青、水常绿,才会有细水长流。因此,我会努力借鉴武老师的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埋头苦干, 克难制胜,开拓创新,走科研兴校之路,以务实创新谋求发展,为让我们的孩子明天更美好而努力!

(周口六一路小学 丛艳华)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