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六一路小学:开展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拒绝洋节日”主题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12-30 02:13:47 
分享到

□通讯员 宋静

本报讯 12月24日上午,周口六一路小学开展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拒绝洋节日”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教育学生传承和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树立对“洋节”的正确态度,增强学生民族自信心。

学校各班级召开了主题中队会,各班班主任通过讲述历史典故、课件展示、学生交流收集资料等形式,系统地介绍了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节日的由来和风俗,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意识,教育学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拒绝“洋节日”。同时,各班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学生家长进行宣传,要求家长率先垂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意义,纷纷表示会积极行动起来,不盲从过“洋节”,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