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立功喜报送上门 拥军优属暖人心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2-31

□记者 杜少华 通讯员 朱熙君 文/图

本报讯 12月30日上午,铿锵激越的锣鼓声在鹿邑县观堂镇龙庄村龙瑞祥家的院子里响起,院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鹿邑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杜宝森带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观堂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高举“参军报国建功 全家无上光荣”的条幅,将二等功臣龙瑞祥的立功喜报和“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奖金、慰问品送到他家中(如图)。

龙瑞祥的父母手捧儿子的立功喜报和牌匾,脸上乐开了花。龙瑞祥的父亲龙传民动情地说:“儿子多次在部队立功受奖,每次家里都及时收到了喜报和奖金,四邻八舍羡慕着呢!孩子给全村人争了光,俺一定要叮嘱儿子,让他在部队好好干,再立新功,不辜负各级领导及乡亲们的期望。”

据介绍,龙瑞祥2008年12月入伍,现为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士官参谋,上士军衔,曾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抗洪抢险先进个人、优秀跳伞员、最美特战兵、集团军优秀士兵标兵、优秀教练员,荣立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鹿邑县人武部曾带着龙瑞祥所在部队寄回的立功喜报,组织骨干报道队伍采写他的先进典型事迹,在新闻媒体进行大力宣传,使龙瑞祥深受鼓舞。他的父母也受到了奖励,他们既为儿子的拼搏精神感动,也感受到了作为军属的光荣。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