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十三批转办案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31

编号:D411600000000201912250001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

2019年12月25日,我市接到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组交办案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立即整改落实,现将编号D411600000000201912250001号案件具体查处结果报告如下:

一、案件反映情况

太康县马头镇袁桥村,村中间路北有一家黑加油站,该加油站离居民区较近,群众要求把黑加油站埋在地下的油罐吊出,彻底取缔。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该加油站属非法加油站,在2016年太康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期间已取缔,至今未恢复经营。但因油罐在地下深埋,一直未挖出。经现场勘查,油罐内没有油品,已腐蚀。

三、处理整改情况

调查组已组织人力挖掘油罐,因油罐所处位置空间狭小且已腐蚀,无法动用大型机械,只能人工拆除,故延迟到12月31日前拆除到位。

编号:D411600000000201912250002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

2019年12月25日,我市接到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组交办案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立即整改落实,现将编号D411600000000201912250002号案件具体查处结果报告如下:

一、案件反映情况

太康县二环路通往311国道路口有一个黑加油站,前几天该黑加油站棚子上的招牌和加油机已经拆除。今天(2019年12月25日),该加油站又把加油机安装上,贴上油标号正常销售油品。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该加油站全称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周口太康石油分公司二环路石油城,位于太康县二环路,法人代表衡培亮,2007年2月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证号:41160223)、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消防复查意见书、环境评估意见表等相关手续,不属于黑加油站。前几天停业原因是当地政府检查时,当时未能及时提供相关手续原件,乡政府责令其暂停营业。12月25日,该加油站将手续提供完善并呈报相关部门,已恢复正常营业。

三、处理整改情况

太康县商务部门将建立健全长效安全监管机制,加强对成品油流通市场的日常监管和动态巡查,确保全县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常态化、法制化、规范化。

编号:D411600000000201912250003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

2019年12月25日,我市接到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组交办案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立即整改落实,现将编号D411600000000201912250003号案件具体查处结果报告如下:

一、案件反映情况

商水县南干渠西段,大西环桥至赵桥闸段,此段已经改造,但是现在大西环桥下有一污水口,大量的污水流向干渠,污染严重。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该污水口是由于附近居民随意倾倒污水,有少量污水通过雨水管网流入南干渠,造成雨污混合式偶发污染事件。

三、处理整改情况

针对发现的问题,商水县城管局立即组织人员对大西环桥管网上游进行截流,对桥下水体进行抽排。同时,对雨污混流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将南干渠沿岸排污口进行全部封堵。并加大对附近居民环保宣传力度,倡议群众爱护周边环境、保护干渠水质,严禁往雨水管网倾倒污水,污染水体。

四、责任追究情况

鉴于商水县南干渠西段大西环桥下有污水流向干渠,造成环境污染的事实,经商水县城管局党组研究,对商水县城管局驻南干渠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徐放放、王俊峰实施诫勉谈话。

2019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