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一行到太康县调研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31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25日,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一行冒雨到太康县就“社会治理创新”“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向宏,县委书记王国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市委宣传部新闻科长李豪,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郜敏等陪同调研。

太康县老冢镇在社会治理中,创新实施了“五分钱工程”“胡同长制度”和“十美人物”“星级农户”评选,同时利用“小积分”凝聚乡村振兴“大能量”。龚金星一行边听取老冢镇党委书记寇永立、镇长陈朝阳的工作汇报,边到老冢镇刘寨村实地查看,对老冢镇创新社会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脱贫攻坚实践中,为解决脱贫和养老难问题,太康县创新实施了“五养模式”。在刘寨居村联养点,龚金星来到老人中间,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五养模式”运行情况。当得知老人们在居村联养点不愁吃、不愁穿,业余生活也很丰富多彩时,龚金星对太康“五养模式”表示高度赞赏。

锅炉和纺织是太康县两大主导产业。龚金星一行来到四通锅炉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锅炉的生产、销售和企业发展等情况。龚金星指出,太康锅炉作为锅炉行业的领军品牌,经过多年沉淀,以科技创新向社会彰显卓越的节能实力,做法可资借鉴。龚金星还到盛鸿集团、银鑫棉业等纺织企业进行了调研,肯定了太康纺织业以质量求发展、向管理要效益、用创新增活力的经验做法。

龚金星一行还到刘寨印象、高贤乡中学、龙源纸业等地进行了调研。调研过程中,龚金星对太康县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龚金星表示,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将持续关注太康县的发展,继续发挥主流媒体优势,为太康县的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