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市辖区200余个项目部到仁和家园东区开展安全生产观摩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12月30日,周口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置区仁和家园东区开展,来自市辖区的200余个项目约400人来到仁和家园东区二期项目工地开展观摩活动。

当日下午,观摩团一行分为若干小组来到仁和家园东区二期项目建设工地,观摩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工作开展情况,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观摩团成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板上有许多二维码,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仁和东区二期项目部进行创新,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双重预防体系工作制度流程,二维码的使用可更加方便快捷的将双重预防体系工作制度流程进行传播、推广,从而更好地应用于日常施工建设当中。据了解,双重预防机制就是构筑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两道防火墙。第一道是管风险;第二道是治隐患,要通过双重预防的工作机制,切实把每一类风险都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把每一个隐患都治理在形成之初,把每一起事故都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悉,此次项目观摩会包含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政策引导、来源,核心流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实施等多个方面。此次观摩是为了继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巩固扩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成果,并将观摩经验向全市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