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周口市中小学“最美大课间”展评结果出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12-31 02:22:4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安稳)近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2019年周口市中小学“最美大课间”展评结果出炉,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等8所学校获一等奖,商水县汤庄乡吴楼小学等10所学校获二等奖,郸城县实验小学等20所学校获三等奖。

为进一步展示中小学生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校园体育文化,我市开展了2019年中小学“最美大课间”展评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教育部《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等文件精神,把大课间体育活动作为“阳光体育”的重要载体和基本途径,展示中小学生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校园体育文化,发现和表彰一批大课间体育活动先进学校,推进学校体育改革。活动分为初评、复评、展演三个阶段。

11月20日,市教体局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了2019年周口市中小学“最美大课间”展演,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16支代表队、1600多名选手齐聚一堂,激情演绎“最美大课间”,集中展示了全市学校大课间活动的优秀成果,总结交流了全市学校“阳光体育”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学校体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我市把大课间展演作为推动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台账管理,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全市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充分利用本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将球类、体操、舞蹈、杂技、戏剧、武术等融合其中,打造我市“阳光大课间”升级版,大课间活动已成为各级各类学校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获得一等奖的8所学校分别是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淮阳文正学校、扶沟县实验小学、沈丘县槐店镇河南小学、周口市纺织路小学、周口市文昌小学、周口市莲花路小学、郸城县第三实验小学。②10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