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农大领导到帮扶联系点冯老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文 通讯员 纪俊辉/图

“魏书记,张县长,今年俺养的羊下了18个崽全都成活了,才卖了几只羊就赚了7000块,老汉我不只脱贫了,还盖起了小楼,今年俺全家都准备在新房里过年,真是感谢政府和农大领导对我的帮助……”2019年12月31日,在扶沟县大李庄乡冯老村,贫困户张五兴奋向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县长张颖波说着脱贫致富后他家发生的巨大变化。

当日,魏蒙关一行到扶贫帮扶联系点大李庄乡冯老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张颖波、段然、吴兴华等陪同调研。

魏蒙关一行先后来到冯老村、郑王村贫困户家中,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与贫困户话家常、叙冷暖,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并鼓励贫困户积极发展生产致富,增强致富信心。随后,魏蒙关一行又实地察看了该村畜牧养殖产业发展情况。

在冯老村支部召开的座谈会上,魏蒙关与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并就冯老村农户改厕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县长张颖波在座谈会上指出,河南农大联系冯老村以来,该村村容村貌、基础设施、贫困户收入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下一步,扶沟县将围绕群众实际需求,结合自身优势,在畜牧养殖、蔬菜和林果产业等方面加强与河南农大对接合作,积极探索 “产业基地+农户”的模式,为贫困户持续增收、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同时,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户改厕,乡风文明提升等各项工作,“以六村共建”为抓手,让群众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魏蒙关表示,河南农大将立足当前,脚踏实地,围绕产业发展,进行科学谋划,做好示范带动,为冯老村及扶沟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和科技供给。

当日,河南农大还向冯老村捐赠党建建设资金4.5万元。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