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新年送祝福 万幅春联赠市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通讯员 潘敏睿

新年同欢乐,新春新气象。1月1日上午,周口市“农商银行杯”2020年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万幅春联赠送活动在五一广场举行。当天上午,首场送春联活动便为现场群众送上了年味满满的书法春联。

来自周口市书法家协会的十多名书法家们不顾寒冷,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书写春联,来到现场的市民越聚越多,活动现场异常热闹。新春祝福、城市发展、家庭和睦等等,一副副隽秀飘逸、寓意美好的春联从书法家笔下跃然而出。喜庆的对联、吉祥的寓意,表达出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也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市民赵学荣拿着书法家刚为她写的春联高兴的说:“你看字写得多好,多漂亮,以前过年的时候都是买对联,今年好多书法家在这写,写得龙飞凤舞,我们看到非常开心,非常喜庆,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为了丰富全市人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市委市政府组织文艺工作者安排了系列的文化活动,其中包括送万幅春联活动、图书征文活动、元宵灯会活动、元宵灯谜活动等系列活动,使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今天的送万幅春联活动也是系列活动的一个开幕式,市书协、市文联将组织我市的书法家在春节之前开展多场次的送春联活动,为全市人民送去欢乐、祥和和祝福。”周口市文联主席李泽功介绍说。

据介绍,春节之前,万幅春联赠送活动将持续开展,同时,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内的十余项春节文化活动也将陆续推出,活动时间自元月1日起将一直持续到2月22日。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