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举办“统一战线大讲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冯利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深化统一战线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2019年12月31日,项城市委统战部举办第三期“统一战线大讲堂”。大讲堂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晓主持。周口市委党校纪颖教授应邀作了《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动力》的专题讲座。

纪颖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热情讴歌革命先驱和英雄人物,以历史纵深角度,分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党成立和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首先,对信仰进行了理论阐释,从不同方面解释了什么是信仰、什么是信念、什么是理想,指出社会各界统一战线成员应利用信仰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丰富自己的人生。其次,讲述了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最后,讲述了新时代的我们为什么要坚定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期“统一战线大讲堂”,让大家充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诞生历程,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与时俱进、注重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等熠熠生辉的优秀品质。今后,一定要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优势,牢记使命担当,凝聚起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早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项城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各镇、办事处统战委员和助理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党外政协委员、非公经济代表人士120人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