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固城乡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为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扶沟县固城乡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深入排查找“痛点”除“病灶”。该乡党委书记毛振华、乡长王玉鹏带队,组织乡多个部门成立协调组、“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组、散煤治理“双替代”组、散尘污染防治组、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组等,明确责任人、成员及工作重点,进村户、入厂房、查车间,对全乡所有砂石料场、饭店、蒸馍店、洗浴中心、养殖场、肠衣加工作坊等进行全面排查,一线督导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深挖根源,并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及时落实整改,促进问题有效解决。

突出重点防控,加强源头治理。该乡通过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内管控企业的防尘、排污措施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求限时整改,并开展“回头看”,确保“六个百分之百”全面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对散煤燃烧、禁燃禁烧、黑加油站、加气站的查处力度,从源头做好防控工作。

严格督查巡查,促进整改见效。该乡建立巡查制度,开展不间断巡查,严查散煤燃烧、垃圾焚烧等现象,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大气污然防治取得实效。

全员齐上阵,守岗尽责任。该乡充分发挥“一长三员”作用,明确区域、明确职责、明确人员、明确任务、明确污染源,快速高效地在各网格内开展污染管控,并实行日通报、日研判工作制度,把责任层层压实,把压力层层传导,打通环境保护“最后一公里”,全力消除大气污染的监管盲区。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环保意识。该乡充分利用微信、标语、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发动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大力宣传燃煤污染、扬尘污染的危害性和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环保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该乡辖区共排查砂石料场、饭店、蒸馍店、洗浴场所等场所94家,对28家有“散乱污”行为的场所实行了停产整改。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