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育系统开展“禁燃禁放” 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告别烟花爆竹,养成低碳、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月2日早上,新年开学第一天。郸城县吴台镇初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减少环境污染,预防火灾发生,连日来,郸城县教育系统广泛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家长禁燃烟花爆竹,守护碧水蓝天,共建美丽郸城。

各学校纷纷利用电子屏、宣传条幅、微信群等方式向师生及家长广泛宣传,教育大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意义和内容;丁村乡中心校、吴台镇中心校、汲冢镇中心校等召开专题会议,向全体教师大力宣传“禁燃禁放”相关内容;南丰镇第二中心小学、汲水乡中心小学和城关镇闫庄小学、西环小学、罗堂小学、建设街小学等学校通过召开主题主题班会,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郸城一高、白马镇中心校、南丰镇中心校、城关镇中心校发布禁燃禁放倡议书,印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

“‘禁燃禁放’不仅有利于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噪音污染,也有利于保护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志愿者利用放学时间,向家长发放宣传手册。家长们称赞不已,“尽管已经知道这个通知,但是我认为这样的宣传方式很好!”

“以前,每到过年的时候,孩子就嚷着要买鞭炮。现在不但自己不要了,还四处宣传,不让亲戚邻居买(鞭炮)。”第三实验小学学生钱硕的家长说。

据悉,郸城县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扩大宣传教育范围,真正把“禁燃禁放”宣传到每一位教师、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个家庭,确保“禁燃禁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人人见行动、共同守护蓝天的浓郁氛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