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冬春生活救助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宋亚奔

1月2日上午,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冬春生活救助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会议,该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刘振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主管副职及应急管理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生活救助资金管理使用的通知》(豫应急办〔2019〕116号),县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股负责人关卫东对救助资金使用、救灾物资的发放和救助台账建立进行了说明,刘振伟对我县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冬春救助资金管理使用。参会人员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要明确专人负责;要了解受灾困难群众的期盼和诉求,核准灾情,如实详细登记造册受灾人数及损失,真正把冬春救助工作做深做细。

刘振伟强调,要严格规范程序,做到公开透明。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工作规程,做到“户报、村评、乡审、县定”四个步骤确定救助对象,做到专款专用。要加强资金监管和跟踪问效,主动公开相关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配合审计、纪检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资金截留、发放迟缓或沉淀不用等现象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大冬春救助工作宣传力度。确保受灾群众广泛知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