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爱心腊八粥温暖老子故里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1月2日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当天一大早,鹿邑县文明办、团县委与县爱心粥屋、阳光公益、助残服务队、斑马救援等志愿者,在城区联合开展“一碗爱心粥 温暖一座城”活动。

凌晨4时,志愿者便来到县城南关爱心粥屋熬粥、炒菜,50多名志愿者6时便赶来拉着大桶的热粥分赴老君台、大隅首、北关另外三个志愿服务点,向环卫工人、交警、工地务工人员派迭香甜的腊八粥。

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环卫工人张大新开心地说:“谢谢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爱,我们尽心做好本职工作,给全县人民提供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爱心粥活动发起人崔付立表示:“他的爱心粥屋已经坚持四年,每天都为150多位环卫工、孤寡老人、残疾人免费供应早餐,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捐助。”

一碗腊八粥,在平时算不了什么,但在中国传统的日子特殊的场合,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送给身边特别的人,所释放出来的“热量”,将会带动全城人心向善、民风向好。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