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赵四华自费购买万余元过冬物品送给特困老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高一麟

2020年1月2日是腊八节,这天,太康县高朗乡高北村37名特困老人格外高兴,当日,他们不但喝上了营养丰富的八宝粥,同时他们每人还收到了一双新棉鞋和一顶新棉帽。“活这么大年纪了,今天,我还是第一次穿这么暖和的棉鞋咧。”穿着新棉靴,联养点98岁的李淑琴老人笑着说。

数九寒天,却阻挡不了爱心人士为特困老人奉献爱心的热情。1月2日上午9时许,太康县好人协会志愿者带着米面油和赵四华捐赠的价值1万多元的棉鞋、棉帽等物品,来到高朗乡高北村据村联养点。一到联养点,志愿者就忙活开了,他们为老人打扫卫生、叠被子,帮老人试穿鞋帽、棉帽。穿着新棉鞋,老人们脸上挂满了笑容,高兴得个个像个孩子似的。

“开饭喽!”中午时分,志愿者们将老人一一搀扶到餐厅坐下,随后将一碗碗香气四溢、且冒着热气的八宝粥端到老人跟前。“香,真香!”80岁的黄柏功老人舀了一勺八宝粥放到嘴里品了品笑着说。吃着八宝粥,老人想起了以前的艰苦生活,他禁不住激动地哭了起来:“以前,吃了上顿没下顿,想吃一块白面馍,都得等到过年。可现在,天天不断肉,生活越来越好。这都是共产党给咱的福啊。”

据悉,当日,太康县好人协会会长王勇和秘书长朱业德也来到该居村联养点,为老人送来了米面油等物品。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