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脱贫攻坚第九督查巡查组到扶沟开展督查巡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1月1日至2日,省脱贫攻坚第九督查巡查组对扶沟县脱贫攻坚“回头看”、“三个清零”(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行动、校地结对帮扶和定点扶贫、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扶贫车间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进行督查巡查,并深入部分乡镇查阅档案材料、座谈访谈。

1月2日,扶沟县召开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反馈会,省脱贫攻坚第九督查组副组长崔梅、县领导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闫忠玉、尚守永、曹来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长张颖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代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汇报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县卫健委、住建局、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任人分别汇报部门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省督查巡查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   

崔梅对扶沟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扶沟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她就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崔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力争工作质量再提升。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要持续做好基础工作,脱贫攻坚贵在长效常态,要有针对性的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颖波对督查巡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对扶沟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张颖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到思想上真重视,压实扛牢责任,带着情怀和担当来对待脱贫攻坚工作。针对反馈问题,要端正态度,从严从实,举一反三,深挖细查,较真碰硬,全面提升。要以更严的纪律、更严的要求,强化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以严明的作风纪律保障问题真整改、成效真巩固、群众真满意。

当日,县各乡镇镇党委书记、扶贫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县脱贫办、驻村办全体成员,县督查督办中心班子成员、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全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