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召开十三届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03

本报讯(记者 张猛)近日,西华县长田庆杰主持召开西华县十三届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就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进行研究。赵增先、郭继红、张翠霞、刘贡献、毛茹、邢玉周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和部分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深水区”,面对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必须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持续发力,强力攻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清零”活动,坚决做到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要提前谋划2020年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围绕“四个一并”工作理念、“八个一批”脱贫路径和“五带一创”脱贫措施,结合“一四三二”工程,积极探索“飞地扶贫”,持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出台,标志着营商环境建设步入了法治化新轨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着力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优质的生产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谐的人文环境、宜居的城市环境,真正把营商环境打造成推进西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会议强调,黑臭水体治理是政治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必须扛牢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进东风运河、双狼沟、西湖生态治理工程,定期开展“两河一湖”水质监测,严防黑臭水体反弹。要积极对接北京碧水源等企业,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厂建设,逐步消除农村黑臭水体。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开展“清四乱”行动,推动形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