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拟命名项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03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2019年12月30日,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上获悉,按照《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要求,经申报材料审查、达标审核、实地考查、综合评议等评审程序,拟命名江苏省南京市等8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河北省晋州市等39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河北省正定县等72个县为国家园林县城、浙江省百丈镇等13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其中,在39个国家园林城市名单中,项城市在列。

2018年,项城市开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拉开了“政府建绿、社会种绿、全民植绿”的序幕。该市对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建设绿色之城、宜居之城、幸福之城,一次性谋划项目230多个,总投资11亿元。为破解建设资金瓶颈,项城市将项目“打捆包装”,扩大项目规模,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广泛吸引大型社会投资主体参与项目建设。为破解项目建设用地瓶颈,项城市采取迁拆单位、迁拆旧厂房和“门店改厕、拆危建厕、建绿配厕”等方式,为园林绿化和公厕建设“腾地”。

项城市各单位、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建设,16家单位带头迁出老城区入驻新城区,5家在建小区主动退建,90%的单位和小区主动庭院增绿、退硬建绿、拆墙透绿。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生活在项城真幸福!”项城市民感叹。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