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召开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问题交办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1月3日,扶沟县召开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问题交办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詹凯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一把手、相关行业部门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扶贫办主任,81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赵红亮传达了《省脱贫攻坚第九督查巡查组对我县调研指导反馈问题清单》。段然对近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詹凯强调,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针对省脱贫攻坚第九督查巡查组反馈的问题,要俯下身子、脚踏实地,对照标准,逐条分析,认真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逐项整改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做到一交就办、一看就实、一查就真、一要就有、一调就出、一访就好、一评就优;要把主动担当贯穿始终。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一把手更要亲力亲为、当好表率,集中力量解决脱贫工作中出现的各个问题,一件一件排查梳理,一项一项整改落实,一个一个解决清零,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断线、整改不走样;要把思考研究贯穿始终。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研究,综合研判,切实分析透彻问题症结,改进工作思路,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精准施策,确保真脱贫、脱真贫;要把督查问责贯穿始终。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扶贫车间、光伏电站、动态管理、驻村帮扶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拓宽督查方式,改变督查方法,采取交叉互查、集中抽查、暗访调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督查效果,凝神聚力,一鼓作气,合力攻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