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开展迎新春扶贫送春联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这一下更有年味啦,看着这‘福’,心里就暖洋洋的,真中!”1月3日上午,在郸城县城郊乡詹庄行政村村室,68岁的村民詹德勤乐呵呵地说。

当日上午,该县教体局、县青年书法家协会“文化进户、温暖送福”迎新春扶贫送春联活动在城郊乡詹庄行政村举行。县政府副县长肖炜、政府办副主任杨培争、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城郊乡乡长崔鑫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观赏、领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 “家过小康欢乐日,春回大地艳阳天”“多劳多得人人乐,丰产丰收岁岁甜”“政策归心春色好,民风向善路途宽”……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一个个喜庆祥和的“福”字,映红一张张笑脸,温暖了村民的心,描绘了大家对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谢谢,谢谢!党的扶贫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连过年用的春联都为我们写好啦!”詹庄二组村民王秀真从肖炜手中接过火红的春联爱不释手,喜笑颜开。

“书法家们写的春联词好、字也好。”村民郑秀英“抢”到了两副春联,高兴地说道,“县教体局组织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  

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介绍说,此次活动以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给广大村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带去脱贫致富的美好祝愿,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也是开展文化扶贫,希望物质脱贫的同时也能够实现精神脱贫,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