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郸城融媒 岳红涛 联合报道

1月2日下午,郸城县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回顾检视2019年全县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非公党建科科长宋阳到会指导,县领导李全林、侯磊、吴青锋、王智华、马超、胡友涛、薛燕、谢超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管党治党更严、组织工作标准更高、宣传思想工作更强的要求,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罗文阁要求,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要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主责,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将“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干好“本行”,唱好“主角”,切实提升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罗文阁强调,要切实夯实基层基础。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巩固落实、创新提升”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质量。要着力建强基层组织,抓住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加强党员队伍规范化管理,坚持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到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为培养农村带头人储备人才、储备干部。

罗文阁强调,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始终扛牢扛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认真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经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强化阵地管理、舆情管控,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中心,深入开展“两建三扶四评”等文明实践活动,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推动民风社风持续向好。

罗文阁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良好作风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推行“五清单一平台”监督机制,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入脑入心,警钟长鸣。要持续高压反腐,坚持零容忍全覆盖,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推进村居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以正风反腐新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宋阳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抓规范,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侯磊、吴青锋、胡友涛分别就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点评。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分别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