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幅画背后的温暖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1-03 16:20:5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刘晓莎

1月1日上午,郸城县城关镇建设街小学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该校各个班级正在召开“庆元旦、迎新春”元旦联欢会。

“啪”的一声,三一班的门被推开了,学生贾圣熙的妈妈倪静走进教室,将一幅她和孩子共同绘制的水彩画,递到班主任从银环手中。

“今天就想借助这样一个喜庆的时刻,表达我内心的感谢。圣熙现在开心快乐、懂事有礼貌,是和老师们的教导分不开的。”倪静激动的说,“谢谢老师,祝您新年快乐!”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原来贾圣熙的性格比较腼腆。课堂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发言,她从不举手;下课后,大家三五成群玩耍,她也不合群。说起彼时习惯于躲在角落里的女儿,倪静总有一份愧疚。“我和她爸也不懂咋和孩子交流,孩子从小生下来就形成了多愁善感、内向的性格。”

“学习成绩很好,就是不自信。”看着和自己女儿一样大的小圣熙,从银环想走进她的内心世界。上课有意识的给贾圣熙“创设”发言的机会;下课会带着她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辛勤的浇灌,让贾圣熙内心的希望发了芽。性格点亮了,天天脸上挂着笑容。现在,贾圣熙的成绩稳稳排在全班前三名。

“圣熙是我的骄傲。要说有什么诀窍,就是多鼓励她,发现她的优点。比如她学习认真努力,懂事体贴,帮妈妈分担家务,我会在全班同学面前夸奖她。”说起这些,从银环充满了成就感。 

“一幅画一份真情,画中饱含着贾圣熙一家人的真挚感情,也深藏着从银环老师的辛勤和汗水。在我们教师心里,他的汗水就是这幅水彩画,比黄金还要贵重……”建设街小学校长周欣一语道破天机。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