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做好五个融接,保持商水良好发展态势

来源:

作者:

2020-01-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1月3日下午3点,商水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落实上午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

会议由县委书记孔阳主持。

县长田林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孔阳指出,今年的市委经济工作会明确提出,以中心城区(含淮阳)、商水为核心,加快构建同城发展大格局。这对商水来说是重要的战略机遇,大家要主动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统一到刘书记和丁市长的讲话精神上来,树好“三个形象”,聚焦“四件大事”,保持商水良好的发展态势,巩固良好的发展基础,做好周商一体化发展的历史答卷。

孔阳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重任在身的压力感、蓄势待发的使命感,做好周商一体化融接工作。

一是规划融接。现在,商水已经被列为周口核心区,各项工作都要突出规划引领,包括城市总规、控规,甚至修建性规划、城市设计等。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和市住建局对接,避免出现城市发展规划“两张皮”现象。

二是基础设施融接。在基础设施融接上,道路交通仅仅是一个方面,县城主要干道和市区怎么对接,县域内如何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增加停车场,建好小游园,管好街头公用厕所等,这些都是商水要做的基础工作。

三是生态环境融接。要先考虑林网、生态廊道、城市绿道、精品廊道、公园游园、街景小品等方面的融接,按照周口市区的标准来建设这些公共基础设施。市里开始打造沙颍河经济带,沙颍河在商水境内流域面积那么大,商水该如何办?这个问题要及早做好融接。还有PM10、PM2.5、优良天数等,商水要力争和市区保持一样水准,不能落后。

四是产业布局融接。商水要和市直有关部门主动沟通,向他们详细汇报。市里目前有六大主导产业,其中两大主导产业在商水。商水要高度重视,如何承接市区转移过来的商贸、物流等商业项目这个问题。

五是公共服务融接。要加快教育、医疗、金融、信息等公共服务行业和市区的融接,把商水建成集文化教育、金融服务、旅游休闲、康体健身等于一体的周口后花园。

孔阳强调,这五个方面的融接工作,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及时谋划,抓住机会,不等不靠,不能拖到过了春节。

县领导张峰、孙培忠、李远富、李本磊、胡国胜、刘和辉、黄宇飞、王中红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