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到城关乡练集镇调研

来源:

作者:

2020-01-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月4日上午,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到城关乡和练集镇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勇,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等随同调研。

孔阳到练集中杨庄察看村容村貌

城关乡是孔阳到任后调研乡镇工作的第一站。在城关乡政府,孔阳察看城关乡机关建设情况,听取乡党委书记陶德山、乡长雷锐工作汇报,了解该乡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

孔阳指出,城关乡地理位置特殊,既有“乡”的工作,又有“城”的任务,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艰巨。城关乡的班子是一个团结、奋进、务实的班子,在乡党委的带领下,既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征地拆迁任务,成绩值得肯定。他希望城关乡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紧抓周商一体化机遇,着力“五个融接”,找准定位,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做好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征地拆迁等工作,勇当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孔阳在城关乡瓦房庄慰问贫困户

在城关乡瓦房庄村和练集镇中杨庄村,孔阳亲切看望了省检察院和省残联驻村工作队,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把瓦房庄村、中杨庄村建成全市、全省的示范村。孔阳还察看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并到瀚玺服饰、汇乐生态渔网等企业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和带动脱贫情况。孔阳指出,带动脱贫企业要保证好用工的稳定性,用好上级技术培训政策,增加企业和职工的收入,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保证生产安全。

孔阳在练集镇中杨庄察看扶贫企业

在练集镇召开的座谈会上,孔阳认真听取镇党委书记张妍燕对全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为该镇党委班子团结、务实、重干,发展基础较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针对练集镇的下一步工作,孔阳要求,基础党建要出亮点,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化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夯实基层堡垒,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产业发展要抓重点,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补齐短板要攻难点,以“六村共建”工作为抓手,重点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优化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孔阳希望练集镇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周商一体化体现练集担当,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孔阳还走访看望部分贫困户,了解他们的住房、教育、医疗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关怀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