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召开姓氏文化研究座谈会

来源:

作者:

2020-01-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罗峰

1月4日,项城召开姓氏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项城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姓氏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徐汝芳,及项城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项城市侨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对项城市姓氏历史文化研究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全市大格局、大发展贡献力量。二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以举办姓氏历史文化研讨会、报告会、讲座等方式,积极开展姓氏历史和根亲文化的宣传活动,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全民道德品质。把弘扬项城优秀传统文化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使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融合发展,倡导孝道、崇尚美德、文明时尚新风,促进我市社会和谐发展;三要深化品牌亮点。继续办好《项城姓氏与历史》期刊,以项城姓氏、地名故事、家谱研究、家规家训等栏目为重点,与时代相结合,突显时代特色,有主题、有特色,高站位,多元化、细分类开展研究,出成果,出精品,打造特色亮点;四要讲好项城故事。以“根亲文化”为抓手,加大对外宣传和研究交流,扩大项城传统文化吸引力、感召力,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人士来项寻根问祖、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服务我市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