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财政局联合市书协为迟营乡徐桥村村民送春联送万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俺领福字了,大书法家们再给俺写几个喜联,俺儿子腊月十六日结婚,正好用上了,省俺很多事!”1月6日上午,在周口市财政局驻西华县迟营乡徐桥村的村部,村民徐平安的媳妇缠着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珂,讨要喜联。李珂爽快地连写多幅喜联送给她,她开心得不得了。据悉,当天,由市财政局联合市书协开展的为村民写春联送万福,在徐桥村村委大院内喜洋洋地进行,为村民送上数百幅福字和春联,村民非常开心。

闻讯赶来的迟营乡乡长李华告诉记者,西华县迟营乡徐桥村是市财政局的帮扶村,世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乡亲们,在过去的日子过得很辛苦,村里尽管有种菜养殖的副业,但是缺乏拳头产业致富,市财政局驻村帮扶以来,帮助村民扭转致富观念,拓展思路,在一村一品牌上下功夫,依靠徐桥厚重的种植韭菜历史和经验,大力推广韭菜种植,同时,对村里5户困难群众实施金融扶贫,贷款24000元,解决生产问题,每亩创收6000元,每户增收1.5万元以上,在带领乡亲脱贫致富中,趟出一条道路。

“徐桥村这两年变化很大,比城市还美!”市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刘永健说,2019年市财政局投入100万元,为村里的下水道、道路硬化、坑塘及村环境绿化、村室、警务室、卫生室、学校、休闲广场等进行建设,还为村民们建一个红白喜事大厅,成立红白事理事会,处理乡亲家事,还成立村民事务调解委员会,解决纠纷,另外,在教育方面,加大教育基础投资,联合市纺织路小学和徐桥小学结对子,使得徐桥教育综合排名位居全乡第一,2019年全村考上大专以上学生有16人。

记者随从书法家们走在村里,如置身花园式城镇小区。市书协主席王猛仁告诉记者,他和书法家们已经是第四次为乡亲们写春联,每次来,感觉村里变化一次,真得越变越美,心里很是开心。书法家们在村部的红白喜事大厅内,为乡亲们写对联,一个多小时写了数百幅春联和福字,大红的福字和春联摆满大厅。乡亲们闻讯奔来领取春联,和刘永健书记唠家常,其乐融融,展示干部村民间的深厚情感。

村民徐平安的儿子将于腊月十六日娶媳妇,徐平安的媳妇领取福字后,还请李珂副主席为她儿子结婚写几幅喜联,李珂高兴地答应,一口气写了多幅:“够吗?”“够啦!谢谢咱的大书法家!”徐平安媳妇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刘玉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