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救助管理站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07

周口市救助管理站是周口市政府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临时性社会救助的救助管理机构,本着“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对各类流浪乞讨人员实施及时有效救助。通过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网站、今日头条、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和公安协助查询、DNA比对以及受助人员口音分析等多种方式开展寻亲工作,寻亲成功后护送其返乡,使他们摆脱流浪,重归家庭。

寒冬已经来临,周口市冬季救助“寒冬送温暖”工作继续全面开展,本次“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旨在保障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过冬。市区各救助站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衣、食、宿、医及返乡等服务。为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各救助管理站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每天组织人员上街开展巡查救助,每个巡查组配两名以上工作人员,携带食品、棉衣裤等救助物品。为防止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救助站加大对火(汽)车站、繁华街区、银行提款机、地下通道、公园广场、废弃房屋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发放救助宣传单和宣传卡片,广泛宣传救助政策、工作流程,甄别实际情况,合法、合理、合规实施救助,保障受助人员基本权益。市救助管理站已建立流动临时救助点(位置在八一路与建新路交叉口的慈善医院),提前购置大量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和临时救助食品,做到救助工作人员及时到位、救助物品随时发放,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在此,我们呼吁:

一、当您路遇流浪乞讨人员或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人员露宿街头时,请驻足留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将其引至市救助管理站。

二、当您在街头遇到危重病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等流浪乞讨人员,请拨打120或110求助,按照“先救治后救助”原则送入医疗机构救治。

三、为帮助走失老人回家,请在老人衣物内悬挂、佩戴家属联系方式卡片,以便及时寻亲,护送回家。

四、当您发现求助人员在醉酒状态中,自身有危险或者对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公共安全有威胁的,或是疑似吸毒人员以及疑似在逃人员的,应当拨打110报警,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发扬扶危济困精神,弘扬我市人民的优秀品质,将爱心倾注给需要帮助的、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您的每一条线索、每一次问询,将会温暖周口寒冷的冬天!

周口市救助站地址:交通大道东段格林绿色港湾东侧

周口市救助站救助24小时热线电话:8398566或8698161

川汇区救助站救助24小时热线电话:8561900

东新区民政局救助24小时热线电话:7735637或18539798390

开发区民政局救助24小时热线电话:15238855599

港区民政局救助24小时热线电话:15238827872

周口市救助管理站

2020年1月7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