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推进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07

本报讯 (记者 李一 通讯员 王志华) 1月3日,扶沟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守永出席会议。县直单位、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尚守永要求,要坚持源头管控,疏堵结合。县应急管理局要学习外县市成功经验,主动破解源头管控难题,积极与烟花爆竹经销商协调对接,对暂存烟花爆竹有效管控、妥善处置;县公安局要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惩戒力度,对燃放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做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确保全县不出现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县交警大队要严厉打击违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确保烟花爆竹不进入扶沟;县市场监管局要严厉查处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

尚守永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要持续加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力度,按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实施方案和宣传方案要求,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等形式,扩大宣传范围,让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形成全民参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浓厚氛围。

尚守永强调,要夯实责任,严厉问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严格贯彻落实执行《扶沟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严格督导检查。县委督查中心、县环境攻坚办要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发现的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垃圾、秸秆、树叶等污染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对所在地党委和政府及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这场战役。

会议还对“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