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四抓好”加大燃煤散煤管控力度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07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减少燃煤散烧污染,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近期,周口港区采取“四抓好”措施,加大燃煤散煤管控力度。

抓好“查”。该区组织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安全办、公安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小组,开展燃煤散烧“回头查”,再次对辖区散煤销售点、农户冬季散煤使用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等燃煤散烧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建立台账,登记在册。

抓好“管”。该区对违规燃煤散烧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坚持发现一户、查处一户、取缔一户。同时,加强对散煤的日常监管,防止已取缔的散煤销售点死灰复燃。

抓好“改”。该区加快辖区“煤改气”“煤改电”进度,并加大清洁能源使用宣传力度,有序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作。

抓好“宣”。该区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燃煤散烧的危害,大力推广洁净型煤的利用,加强大气环境保护,为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