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四强化”开展扬尘治理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07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为进一步落实扬尘污染治理要求,近期,周口港区突出重点,推出“四强化”措施,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强化宣传力度。该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办板报等方式,加大对扬尘治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宣传整治成效突出,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强化源头治理。该区按照开工前“六个到位”和环保“六个百分百”要求,针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重点抓好现场围挡、洒水降尘、防尘网覆盖等控尘措施落实,定期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强化过程管控。该区加大监管力度,要求运输渣土、建筑垃圾等易产生扬尘物料的车辆,做到严密覆盖,严禁撒漏。要求环卫工人加大保洁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强化责任监管。该区加强属地管理,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对各行政村明确职责,倒排时间,确保各项工作紧密有序开展。同时,发动党员、群众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建立扬尘污染治理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