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积极应对冬季恶劣天气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近日气温骤降,雪雨不断。各乡校要积极采取安全措施:迅速排查校舍、围墙、厕所、线路等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并设置必要的警示标志;全力做好食堂供餐工作,确保学生吃饱、吃好、吃暖;全面排查防寒保暖设施,确保教室、宿舍保温保暖……”

本周,郸城县进入了雨雪“循环播放”模式。为应对天气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1月6日,郸城县教体局安全管理办公室迅速部署,及时发布关于做好雨雪等恶劣天气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将防范雨雪降温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启动安全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接到教体局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转发给各学校校长。同时中心校对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表》,分组到各学校仔细排查学校安全方面的管理漏洞和事故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切实防范学校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县石槽镇中心校长张杰说。

城关镇南关小学校长钱立坤表示,“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和电话、手机短信和微信平台等形式,对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能力。”

郸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张卫华表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做好应急准备,突出防范重点,加强工作部署,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多举措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