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十二届七次全会(扩大)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2020-0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1月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老子研究院报告厅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中共鹿邑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鹿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中共鹿邑县委 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动员全县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作出鹿邑更大的贡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梁建松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大会报告2019年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在会上总结了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并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许四军、杨所超、陆志杰、韩林、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张国庆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认为,一年来,鹿邑县委常委会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谋划实施机构改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抓基层基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全面小康高质量;坚持以五区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现代农业规模高效发展,推进现代服务业不断提速发展,推进文化旅游全域融合发展,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提质发展,推进主导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持续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持续推动双创,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坚持以民主法治为保障,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推动社会治理高质量;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加快发展民生事业,着力强化社会保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群众生活高质量。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站位新时代,聚力新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全会要求,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要坚持把改革与发展结合起来,积蓄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要坚持把强县与富民结合起来,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要坚持把城镇与乡村结合起来,夯实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民生方面,找问题、补短板,着力提升15项重点工作;要把握运用规律中识大局、谋发展,在辩证看待趋势中增信心、强定力,在把牢奋斗目标中树理念、抓机遇,推动全县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批准辞去部分县委委员、候补委员职务的决定。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