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鹿邑县经济工作亮点多、成色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0-0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刘超文 孔赫

“全年生产总值超过353亿元,同比增长7.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23亿元,同比增长11.4%;全年完成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9.1%。实际利用外资突破746万美元,同比增长24.1%。实际到位省外资金68.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9%。在中部地区县域经济排位前进11个位次,位居百强榜73位。全年建设省市重点项目24个,累计完成投资91.1亿元;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48亿元……”记者从1月6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鹿邑县站位新时代,聚力新发展,多措并举,务实重干,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在会上说,2019年,鹿邑县经济工作突出表现在主导产业实力增强、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第三产业加快发展,“好”的势头更强劲;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持续优化、风险防控扎实有效,“进”的步伐更有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保障更加健全、公共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稳”的基础更巩固。在充分肯定成绩,振奋精神,增强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的同时,今年还要明确任务,瞄准目标,强化高质量发展责任担当;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县域经济“三起来”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社会事业、持续强化社会治理、全力增添人民福祉。

李刚要求,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五区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力争实现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固定资产增长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2%,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3.5%左右,常住人口城镇率提高1.6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2%,进出口总值保持平稳增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作出鹿邑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