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熊孩子”手指被卡筷筒 周口消防急救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张晓兵

1月5日上午10时许,太康县一名年轻的母亲抱着6岁的儿子着急地跑向周口消防救援支队太康大队向消防队员求助。原来,她儿子的一根手指被卡进一个铁制筷筒里,手指已经充血肿胀,情况十分危急,经过近5分钟的耐心施救,消防队员终于将小孩的手指安全取出。 

当时,经过值班消防队员观察,发现小男孩右手中指被卡筷筒小孔内,手指已经破皮流血,稍微触碰,就疼痛不止。“别着急,小男子汉要勇敢,叔叔马上就把你的手指取出来”,消防员一边安抚,一边迅速展开救援。由于救援过程需要用到剪刀、钳子等工具,为了防止给小孩的心理造成不利影响,消防员首先利用书本遮挡住小男孩的视线,另一名消防员则利用铁皮剪刀小心翼翼地对筷筒进行剪切,逐步靠近手指位置。经过近5分钟的努力救援,小男孩的手指被成功取出,家长激动地向消防员连声道谢。

据小孩的母亲介绍,当天早上,她带着孩子去街上吃早餐,期间由于看手机,没有注意到孩子从自己坐的桌子上扭身到后面的一个桌子上玩,突然小孩说:“妈妈,我的手出不来了。”听到孩子的呼声,小孩的母亲赶紧去查看,发现孩子的两根手指已经卡在筷筒里。期间,孩子在情急之下将一根手指强行拽出,而孩子的母亲赶紧去拽孩子的另一根手指,发现孩子的手指已经肿胀起来只能放弃。在旁边人员的提醒下,孩子的母亲赶紧向消防求助。“当时我心里急的已经不知道咋办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小孩的母亲流着眼泪说。

消防部门提醒,寒假即将到来,家长带着孩子外出一定要照顾好孩子,当遇到手指被卡的情况,千万不能盲目拉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在自己能力范围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应尽快拨打119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