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雪为令 城管除雪保畅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1月6日晚,我市迎来今年第一场雪,大地银装素裹,瑞雪为我们带来了新年新气象,但同时也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一定的不便,对城市管理也是一次综合考验。当晚,城管执法部门以雪为令,由市城市管理局牵头部署,中心城区四区城管局及时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分头作战,积极清理辖区道路积雪,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6日晚9时许,雪花纷然而至。市城市管理局和四区城管部门应急队伍迅速响应,冒着凛冽的寒风和漫天的飞雪,环卫人员立即奔赴扫雪第一线,对所承包路段进行除雪工作,环卫清扫机械车辆也悉数“上岗”,人工加机械设备相结合,采取扫、洒、融等有效措施,不间断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桥梁、商场超市、广场公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积雪进行集中清除。他们除雪忙碌的身影给大雪纷飞、寂静寒冷的夜色增添了些许暖意。

“为保证天亮后的正常交通,当晚,我们重点率先对大庆路大桥、八一大道桥、中州大道桥等几座主要桥梁,通过抛洒融雪剂和铲扫的方式进行除雪,确保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截至7日中午12时,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共计出动铲雪机械车14辆,专业除雪人员88名,抛洒融雪剂17吨。由于清理及时,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和桥梁通行秩序始终保持通畅。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