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三医健集团风雪无阻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海鹰

1月7日,大雪纷飞。然而,郸城县第三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第二人民医院竞聘下乡帮扶护士长演讲比赛炎热上演,来自第二人民医院部分科室17名优秀护理人员为竞选4位到乡镇卫生院任帮扶护士长在进行激烈角逐。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任主评委,中层管理人员参与评分并提名推荐。演讲结束,随后在小会议室进行应急答辩面试。这是第三医健集团为加强基层乡镇卫生院规范管理,深度融合总医院与基层卫生院的方法之一。

在城郊乡卫生院。新年伊始,第三医健集团出台新的工作方案,下发文件,指定总医院内科四个科室分别对应帮扶四个乡镇卫生院内科,总医院内科主任兼任帮扶卫生院内科主任,并负责总医院在该卫生院全体帮扶人员的管理。外科方面,成立以副院长张其云为组长的专家组,负责对基层卫生院提出申请的外科病人会诊、手术,把在乡镇卫生院能治疗的病症全留在乡内诊治。

在汲冢镇卫生院。文件下发后,总医院内一科、内二科、内三科、内五科分别在总医院副院长、联系乡镇卫生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到帮扶卫生院了解情况,开展对接,随后进行排班,开始全天候坐诊、查房、会诊、值班。

在秋渠乡和宜路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积极行动,雨雪无阻,一场推动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向更紧密型推进的战役在第三医健集团悄然拉开。

郸城县第三医健集团总医院院长晋继忠表示,三集团将全力以赴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把党的惠民政策、最优医疗资源送到最基层,把健康送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