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二医健集团举办急诊急救操作大比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张洋

电除颤、气管插管、心肺复苏、创伤院前急救......1月6日,一场紧张的急诊急救操作大比武在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上演。

此次比赛由集团总医院医务部组织,急诊科协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为病人提供更高效、快捷的优质医疗服务。比赛由副院长于祖河主持,副院长于祖河、水新华、决培兰、王景春,人力资源部主任王珍、手术室主任鲁峰、护理部主任刘洋、医务部副主任王振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分别为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来自集团总医院和各医共体成员单位的58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分四组进行,每组由两名评委进行考核,一名计时人员进行操作计时,一名核分人员进行现场核分。比赛现场,选手们凭借平日的刻苦训练、扎实的急诊急救基本功,准确地完成了各项操作步骤,充分展示了过硬的急诊急救能力。评委们对照操作标准对参赛人员进行了严格的评分,并在赛后及时进行了点评和现场指导。

经过紧张的角逐,一批优秀选手脱颖而出。电除颤前3名依次为:第一名:急诊科刘洋,第二名:妇产科付凤勤,第三名:手术室周昆、ICU 黄锦超;气管插管前3名依次为: 第一名:手术室于硕、朱琳,第二名:ICU王卫杰、鲁来京、黄增谱,急诊科刘云飞、于洋,第三名:外科张云飞、邱莹莹;心肺复苏前3名依次为:第一名:急诊科丁静文、预防接种门诊崔星星,第二名:心病一区闫文倩、急诊科张敬敬;第三名:ICU鲁来京;创伤院前急救前3名依次为:第一名:急诊科刘帅、王利、于洋,第二名:石槽卫生院罗先杰、徐小凤、朱俊丽,第三名:骨科、外科郭震、张靖靖、高贝。

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医护人员对急诊急救技能重要性的认识,带动并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良好学习氛围,对进一步加强集团急诊急救队伍建设、规范急救操作、增强急救意识、提高急救综合反应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