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皇甫立新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聚焦工作重心 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08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文/图) 年末岁尾,天气日渐寒冷,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怎么样?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这些始终是沈丘县县委书记皇甫立新最牵挂的事。

2019年12月27日至29日,皇甫立新先后到老城镇后西,赵德营镇程寨、王桥,冯营乡韩庄、李庙,白集镇李楼、韦庄、王岗,新安集镇孙楼、半截河,范营乡阮洼、普花园等地,对各乡镇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进行随机抽查,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质量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调研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和县直单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如图)。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明朗,副县长吕孝坤陪同调研。

调研中,皇甫立新走村入户,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身体怎么样?”“现在做什么工作?”“每月收入多少?”每到一户,皇甫立新都与大家唠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致贫原因、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大家坚定生活信心,立足家庭实际,结合当前扶贫政策,通过政府帮扶和自身努力,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并叮嘱乡镇负责人和驻村干部要深入走访,扶贫济困,多办好事实事。皇甫立新还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一起就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研究。

皇甫立新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役,大家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聚焦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皇甫立新强调,干工作要有办法、有抓手,要注重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一要凝聚合力夯实基础。各乡镇(办)、驻村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做到村情民意了然于胸、政策知识应知应会、政策落实不打折扣、为民服务用心用情,切实夯实扶贫各项基础。二要聚焦重点抓好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把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绣花的功夫,围绕当前重点工作,逐村逐户逐项全面排查,补短板、强弱项,夯实脱贫质量,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经得起历史检验,让群众满意。三要转变作风毫不懈怠。脱贫攻坚的关键在人、在干部队伍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反复性、长期性,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克服思想上的“麻痹症”、干劲上的“松懈症”、工作上的“过关症”、作风上的“漂浮症”四种不良倾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