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举办第七届乡镇群众文艺会演暨非遗展示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08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2019年12月24日,沈丘县第七届乡镇群众文艺会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在县委老干部局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出席活动。县委老干部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主要负责人与广大市民一同观看演出。

郭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沈丘县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在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打造经济和文化并驾齐驱的发展环境,不断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力度,深挖文化内涵,着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希望通过举办乡镇群众文艺会演活动,进一步调动基层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发掘更多本地优秀文化人才和文化作品,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乡群众的文明素质,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分为文艺会演和非遗展示两部分。文艺会演演出的节目有舞蹈、戏曲、秧歌、独唱、健美操等,均由全县22个乡镇(办)群众自编自演,内容形式多样,表演生动精彩,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乡镇群众文艺会演活动已经举办七届了,节目越来越精彩,我们赵德营镇积极响应,精心准备,用心编排,为沈丘县文化惠民工作增砖添瓦。”赵德营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董坤说。

在非遗展示区,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40多个非遗展示有吃的、喝的——顾家馍、糖画、陈粮液酒;有摆的、用的——胡家青三彩和淮河尹氏木雕;有穿的、戴的——李家老银匠、李氏中国结;还有看的、玩的——槐店文狮子、窦寨武狮子等。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沈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成果和风采,让更多市民领略到了非遗的魅力。”沈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主任科员张海霞说。经过激烈角逐,赵德营镇选送的《快乐厨师》、槐店镇选送的《祖国昌盛民心欢》、老城镇选送的《朝阳沟》、冯营乡选送的《半壶纱》等节目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