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国庆到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脱贫工作质量

来源:

作者:

2020-01-08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2019年12月27日,县长刘国庆到莲池镇大郑营、刘庄店镇徐埠口、李老庄乡严楼行政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刘国庆都向村干部、驻村队员详细了解近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走访部分贫困户和脱贫户,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享受的扶贫政策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政府帮扶,把日子越过越好。

调研中,刘国庆要求,各乡镇(办)、各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好入户走访工作,对家庭情况较差的一般农户和已脱贫户,要重点走访,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要加强扶贫政策学习,把政策弄懂吃透、用好用活,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围绕“三个方面、六个内容”的工作目标,逐村逐户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充分发挥当地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突出抓好金融扶贫等政策落实,通过实施各类产业扶贫项目,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贫困群众生活有保障、脱贫不返贫。

刘国庆还到李老庄乡产业扶贫基地沈丘县菌源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刘国庆强调,要充分发挥扶贫基地的带贫作用,真正起到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群众脱贫致富的效果。要落实好金融扶贫各项政策,对有能力发展种植养殖业的农户要加大支持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加群众收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