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华晨新里程”第33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开赛在即 周口晚报组队参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特派记者 梁照曾 

1月8日上午,位于湘江江畔的株洲市美的万豪酒店陆续迎来全国的业余围棋高手们,“华晨新里程”第33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将于9日在这里点燃战火,有来自全国的51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晚报社代表队达43家,周口晚报组建的周口晚报北京康隆律所代表队也是参赛多届的一支劲旅。目前,围棋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主办,于1988年在北京举办了第一届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当时有15家晚报社组队参赛,此后每年一届,各地主流媒体积极广泛进行宣传报道,影响力巨大,被誉为中国业余围棋届的头号赛事,到2012年,在南京举办第25届比赛,已有58支队伍参赛。

作为中国业余围棋赛事的“龙头”赛事,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不断改革与创新,今年晚报杯的赛程从以往的8天改为7天,在13轮积分编排中安排了两盘快棋赛,使得整个赛事更具复杂性、悬念性,也让竞争更激烈,更具魅力。

今年,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是第一次落户湖南省,在湘江之畔的工业重地株洲举行,参赛的51支劲旅中,共有153名业余高手报名参赛,其中有王琛8段、白宝祥8段,7段高手有马天放、唐崇哲、何鑫、周振宇、王异新、陈俊宇、魏笑林、孙宜国,6段高手有66位,6段以上业余一流高手占了百分之五十。

株洲是中国老工业基地,是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一部分,拥有国家绿化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此届赛事不仅有中国围棋协会、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晚报分会、湖南省体育局和株洲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承办方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株洲日报社更是不遗余力,同时株洲市围棋文化浓厚,曾举办多届全国围棋赛,此届比赛必将有力推动湖南乃至中国围棋事业发展。

据了解,为迎接本届赛事,湖南省经过九星杯赛选拔,选出由周恒逸6段、曾泽润6段、肖泽彬6段组成株洲晚报队参赛,该队在第31届获团体第七名,第32届获团体第九名,本届比赛的目标是力争跻身团体十强。因晚报杯各队允许请外援加盟,对全部由本土棋手组成的株洲晚报队压力很大,要实现目标并非易事,需要全队努力拼搏。此外,湖南还派出长沙晚报队、常德晚报队、株洲晚报二队和株洲日报校园记者队4支队伍参赛锻炼。

周口晚报北京康隆律所代表队有王驰名6段、吴其右6段、葛菩佑龙5段三名棋手组成,三名选手都是业余围棋高手,此次湘江之战,信心满满。此届赛事也得到当地爱心企业株洲华晨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冠名和鼎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