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年夜饭预订“一厢难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不好意思,除夕的包间已经没有了,大厅还有位置,您看可以吗?”1月6日,在中心城区人民路西段的双盛园饭庄,工作人员正忙着接听电话。

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进入火爆期,连日来,记者走访“红豆”、体育宾馆、周口饭店、李三怪、双盛园饭庄等多家酒店、特色餐馆了解到,大多数餐厅除夕的包间出现“中午已经订完”“订了过半”等现象,就连初一、初二的包间也所剩不多。与往年相比,今年年夜饭价格没有上涨。

提前一年预订年夜饭

近年来,随着市民消费观念的转变,年夜饭逐渐从“吃什么”转向“去哪吃”,人们把家庭聚会由原来的吃喝变为休闲。

连续多年在外面吃年夜饭的市民任女士说,在外面吃年夜饭主要是图轻松,不用提前购置食材,因为工作忙的原因,在餐厅吃年夜饭是最好的选择,况且饭店里的菜式和口味都不错。

“除夕团圆是中国传统习俗,选择在饭店吃年夜饭的市民也越来越多,除夕当天的包间已经预订一空,就连大厅也十分紧俏。”周口市红豆邻里间餐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红豆”旗下的9个门店全部正常营业,与往年相比菜品价格没有变化。

在双盛园饭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夕当天的包间已经全部预订,初一和初二晚上还有少量包间。“有些顾客去年吃年夜饭时觉得不错,就顺便将今年的年夜饭预订上了。”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夜饭的预订基本以老客户为主,客源相对稳定。

“每一年我们的年夜饭包间都是满的,今年也不例外,这其中有不少是老顾客。”周口饭店餐饮部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年夜饭套餐根据顾客需求分为三个档次,价位在900多元至2000元之间。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为了增加过年的喜庆氛围,一些饭店在推出年夜饭套餐时,给不同价位的套餐和菜品都起了符合过节气氛的吉祥名称,如“阖家合欢宴”“恭喜发财宴”“大展宏图宴”“步步高升宴”等。

部分火锅店开始接受预定

除了家常菜,火锅也成为最近几年市民过年就餐的选择。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火锅店放弃了休假,加入到年夜饭预订大军中。

记者致电德庄火锅店了解到,该店除大年三十休息之外,其他时间正常营业。“目前年夜饭包间预订了一部分,顾客大多以点餐为主。”该店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会适时推出一些套餐供顾客选择,满足不同要求的家庭聚会。

“大年初一中午的包间已经全部预定。”老北京肥牛王火锅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年夜饭预订也从大年初一开始,虽然一些原材料较往年有所上涨,但是他们的菜品价格没有变化。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不少饭店年夜饭的菜品、价格等还未最终确定下来,但为吸引顾客,一些饭店将餐厅装饰一新,营造出浓郁的家庭氛围,不但在除夕夜可以看春晚直播,还能享受团圆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