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公安利剑出鞘侦破跨省盗窃团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1月8日,郸城县秋渠派出所在张老庄行政村文化广场举行公开退赃会,将100余件被盗物品及2万元现金退还到失主手中,受到群众广泛好评。秋渠乡党委书记梁辉主持会议。

据悉,秋渠派出所近日经缜密侦查,昼夜奋战,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省搬家式入室盗窃案件,2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当场查获作案轿车1辆,赃物100余件。2019年11月以来,该团伙在河南、安徽两省流窜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近10万元。

2019年12月27日,秋渠乡韩老家村民韩某报警称:26日夜里其家门锁被撬,家中双人床、空调、电视机、三轮车、棉花、及农机用具,甚至窗帘、门帘都被洗窃一空。春节将至,案情重大,影响极坏。接到报案后,秋渠派出所立即组织专案民警全面开展侦查。所长李晓峰发誓坚决拿下此案,还辖区百姓一份安宁。

专案组民警通过走访大量群众,查阅周边村庄、路段的监控,发现一辆五菱面包车形迹可疑,便纳入侦查视线。民警寻线追击,经过三天三夜追踪,终于确定该车的真实牌照号码。但经查,该车已易手多人,无法确定现车主身份信息。

案件陷入僵局后,民警们没有灰心,而是兵分多路前往原车主户籍所在地调查走访,寻找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多次调查走访安徽界首、太和两县市的多个乡镇,最终锁定该车目前为安徽太和县李兴镇程某所有。经了解,程某无正当职业,经常夜间开车外出,且属盗窃前科人员,存在重大嫌疑。为实现人赃俱获,办案民警便化妆侦察,发现程某院落一隐蔽处有1辆三轮车和一台空调外机与其中一家失主的被盗物品一致,又在确认犯罪嫌疑人就是程某后,立即对程某进行了抓捕。

经审讯,程某交待,其前不久从外地回来,近两个月来在家闲着无事,便伙同其亲家陈某等人在安徽、河南等地疯狂作案20余起。随后,民警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在夜间作案,撬开房门后先找皮箱,将能带走的东西装进去,装不进去的就用床单打包,凡是能带走的一件不留。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