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服务地方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9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娄庆波) 2019年,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省联社工作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四个银行”建设,着力拓展业务市场,着力提升质量效益,着力推进改革转型,着力强化内控建设,各项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增长,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资金实力持续增强。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着力优化服务,加强考核,加大存款营销力度。截至2019年底,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各项存款较年初新增144.91亿元,增幅位居全省第一,存款余额达1124.18亿元,规模位居全省第四。市场份额和新增市场份额均居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一位,支农实力得到持续增强。

信贷投放不断强化。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立足“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围绕“四大攻坚”“四大突破”“六村共建”等重点工作,通过强化信贷队伍、线上产品创新、整村授信、增户扩面等,减费让利,落实优惠政策,强力支持“三农”、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同时,阳光办贷,实施贷款限时办结制度,有效服务农村金融市场。截至2019年底,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新增贷款113.00亿元,增幅位居全省第二,完成市政府年任务35亿元的322.86%,贷款余额达567.72亿元,贷款市场份额及新增市场份额均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一位。

金融扶贫成效显著。以扶贫济困为己任,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按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出台的方案要求,围绕目标,压实责任,与政府和财政、扶贫、保险等部门对接,重点支持特色农产品、畜牧养殖、乡村旅游、电商流通等一批脱贫产业,拓宽群众致富新渠道,助推周口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截至2019年底,累计发放扶贫贷款6.88亿元,扶贫贷款余额达21.01亿元,扶贫贷款余额、累放额均位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一。

社会形象持续提升。强化宣传,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主动参与党委和政府举办的文体赛事活动,先后冠名和承办了2019“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周口市男子篮球联赛、全市金融系统庆国庆演讲比赛等,举办了声势浩大的存款突破千亿元宣传活动。优化服务,提升形象。目前,辖内拥有五星级网点1家,四星级网点2家,三星级网点1家。同时,通过深入推进整村授信、增户扩面、“党建+金融”等工作,全面展示了农商银行(农信社)改革发展、支持地方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绩,有效扩大了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