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农商银行:打造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金融引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9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孙靖亚) 2019年,太康农商银行大力推进机制改革、业务发展和管理提升,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能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为业务经营提供坚强保障。该行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取得了党员干部受教育、各项工作有促进、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显著成效。

经营管理不断提升,为地方经济发展输血供氧。该行持续优化存款结构,维护县域金融市场稳定;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三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2019年12月末,该行存款余额达133亿元,较年初净增17.6亿元,增幅为15.2%;贷款余额达73.12亿元,较年初净增12.3亿元,增幅为20.2%;存、贷款总额及新增额多年来稳居全县金融机构之首。

完善普惠金融体系,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太康农商银行大力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持续推进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进一步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截至2019年12月末,该行布设ATM机147台、POS机430台、助农取款点83处,云闪付完成安装16000余户,ETC完成安装7300余户,社会保障卡累计发放46万余张。

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该行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主动与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沟通,指导民营企业制订融资方案,并“因企制宜”策划金融配套服务方案,通过信贷工厂模式,实现对民营企业专业化、标准化、批量化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